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010 換季


前一陣子小柚兒借了我一本"斷捨離"
內容是在教大家怎麼丟東西
它的核心概念是
"檢視時主詞應該是自己而不是東西"
也就是說,我們常常看到東西在考慮該不該留時
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 "這東西可不可以用"
而不是 "我會不會用到這東西"
你不會用到卻又硬把它留著放在哪邊,就浪費了他的價值,不如把它給會用到的人
在做這樣檢視的同時
也會對自己做一些檢討,對於之後購物時也會多一份思考

這幾天  天氣涼了
因為我的衣櫃很小
冬天時只能把夏天的衣服塞進收納盒裡;夏天時也只能把冬天的衣服塞進收納盒裡
所以我沒有長袖穿現在....
於是我決定該是換季的時候啦
換季的同時我實行了斷捨離的理念
把一大袋這個夏天完全沒有穿到且之後看起來也不會拿來穿的衣服拿去舊衣回收
就在我換完季後
.............................................變熱了

老天爺你玩我啊???我現在沒有短袖了啦!!!!

3 則留言: